彻子和桃

㈢【新风】《当归》

Chapter.3

    十一月的风划过脸颊时是生疼的,但却不及寒冬腊月里风的凛冽刺骨,没有风过如刀割的感受,反倒是让人感到有一丝丝的痒。


    正如风间彻此时的心情,躁动不安,好像有千万根羽毛不断扰动着自己的心弦。

    满心满脑的"新之助新之助新之助"几乎已经要让他的步伐飞到云层上端去了,心底一个念头不断地被放大放大放大,差不多要从喉咙口满溢出来:

    “我想见他!”

    真是莫名其妙。明明只是要去求得一个答案的,但在这个连结果是什么都还未知的现在,光是确认了自己单方面情感后的单方面思念,就能让人变得这么开心。

    真的是好奇怪,但又奇怪地停不下来。


    努力抑制住了步伐,告诉自己要冷静:

    “风间彻你的理智呢!沉着稳定呢!脑子都被姓野原的吃了吗!!”

    “明明还没见到他、还没说出口、还没得到想要的结果,你在这开心个什么劲啊!……”

    十七年来自信满满,对任何事情都胸有成竹,此刻却如此轻易地卑微低头不敢直面未来了。喜欢这种感情,还真是该死的烦人。


    “假如真的说出口了,他会是什么反应呢。”风间彻小声嘀咕道。

    他想起那天,自己告知新之助半个月后他就要出国了的消息,不知道是错觉还是什么,新之助愣住的那一秒,眼中好像有一丝异样的情绪划过。

    但是随即就恢复了平常吊儿郎当没心没肺的样子:“什么————风间君要出国!!?那可是要留人家独守空闺呀T^T呜呜呜小彻彻可不能骗我啊……”

    风间彻苦笑了一声。到底还是没法摸透这家伙的心思呀。


    如果真的告诉了他自己的情愫,对方会是诧异、尴尬,还是哈哈大笑把这当做玩笑话呢。又或许…会有可能出现自己所渴望期待的画面吗。

    “啪、啪”拍了两下因兴奋而有些发烫的脸,风间还是决定做好最坏的打算。毕竟以自己的长久认识来讲,“打小就认识的同性竹马向我表白了”这种事要是发生在他风间彻身上,简直就是有悖常理,令人匪夷所思。可偏偏如此,自己这么一个十几年来自我定位钢铁直男的人,成了这位“同性竹马”。现在风间彻倒是有点庆幸了,还好新之助这家伙的思维方式与众不同,要不然如果他喜欢的不是小新,而是正男、阿呆,或者隔壁班的中村豹……嘶算了,实在让人无法想象。

    这么一比较,对象是小新的话,或许还会有10%的可能性吧?握了握拳,风间彻深吸一口气,给自己加油鼓劲。


    雀跃躁动了一路的步伐终于在野原家门口停了下来。敛起周身悄悄洋溢的兴奋紧张,风间彻站得笔直,鼓足勇气按下了门铃————


    “吱呀”一声,门打开了。探出头的是新之助的妹妹野原葵。

    『噢?小彻哥哥!是来找我哥的吗?』

    『是呀。可以帮我把他叫出来吗?』风间笑了笑,下意识的捋了捋单薄衬衣的边缘,风的凉度正正好能带走他脸上的余热。

    『嗯……他不在哦。』小葵歪了歪脑袋,挥挥手示意他先进来坐。『前几天老哥逃了他们学校的运动会,买了票急匆匆地赶回秋田爷爷家去了,也不知道抽什么风。』

    嗯?

    『哦,好像说是有什么很重要的东西非得马上找到不可……嗯,‘是给这辈子最重要的人的最重要的东西’——老哥他出门的时候是这么说的。』


    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 ……什么呀?


    一路上的欢喜雀跃、猜测担忧,突然间变得有那么点可笑。原来自己满心思念着的人、不断困扰着自己的人,在我离开的前一天,甚至都不在春日部呀。

    到底是什么重要的人、有多重要的东西,可以让小新选择不来为我送行呢。这种卑微的感觉,真是让人失落的要命。

    也好。没有机会说出口,也就不会因为被拒绝而感到难过了。

    小葵拧了拧眉,对面前有些失神的风间露出了愧疚的神色:

    『小彻哥哥?真是抱歉——我都千叮咛万嘱咐让新之助一定要早点回来了,结果这家伙今晚能不能赶到都不知道呢……明明最好的朋友明天就要走了的。老哥这个人,超不让人省心的啊。』

     『啊啊,没事的。』

    风间有些机械地摆了摆手,失落难过一股脑儿地涌了上来,让他已经没有多余的心情说点什么了。『他不在就算了,不是什么大事,没事的。』

   

    ……最后一句“没事的”,大概是说给自己听的吧。






ok风间吹更了5k小彻彻之后终于记起来切换视角对不起新之助呜呜呜T^T

下章会有的!!!!


评论(6)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